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吕雪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 发布时间:2020-06-15

  • 浏览量:

【桃李芬芳】吕雪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个人简介】吕雪晴,女,汉族,中共党员,法学20162班团支部书记,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现已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学习是充满思想的劳动,也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作为大学生更应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精神与活泼的思想迎接学习生活的到来。在学习上,吕雪晴勤奋刻苦,结合自己的学习习惯,找到学习的最佳状态,始终保持着向上的姿态并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标兵”、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金天牛成才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课余时间,吕雪晴积极通过网络途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先后通过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取得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目前,她已经公开发表三篇论文,并顺利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些都为其目标的实现做了充足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吕雪晴在2019年暑假积极参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的资格,现已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吕雪晴坚信,一勤天下无难事,学业方面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唯有勤奋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智实才,才能不断地开拓知识领域,获得知识的报酬,武装自己的头脑。

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要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就必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大一起,吕雪晴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定期进行思想汇报,并一直关注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始终坚持向党组织靠拢。除此之外,吕雪晴还曾组织参加“学习泰山文化,做合格共青团员”、参观烈士陵园和烈士英雄纪念馆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先锋模范精神,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好充分准备。2018年6月,吕雪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考察期间,她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身示范,严于律己。同时,吕雪晴作为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一直负责党员档案的管理以及党支部的宣传等工作,认真负责每一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资料,辅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建工作,并于2019年6月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除妄,去执,平躁,用心做事,坦率做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吕雪晴严格要求自己,坚守理想信念,奋力前行。

恣意青春,全面发展

   大学不应仅仅关注学习成绩,还应注重全方面综合发展。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吕雪晴积极参加校区、学院组织的文体活动和实践活动,曾获微书评大赛三等奖、校园曲艺大赛团体三等奖、系羽毛球赛一等奖。她也会走出校园,勇爬泰山,登上南天门,参加泰山国际马拉松、环泰山T60大徒步等大型体育活动,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与此同时,吕雪晴积极参加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前往枣庄市峄城区法院以及山东省鲁百律师事务所实习,这些经历丰富了她的专业经验,提高了她的专业能力。2018年8月,吕雪晴参加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泰安市岱岳区大河社区挂职锻炼,积极参与泰安创建卫生城工作,深切体会基层工作者的辛苦。同时,她还参加了“暑期三下乡·千村行动,主要负责调研活动过程的记录以及对调研材料的分析整合,这一系列工作提高了她分析整合文字信息的能力。一次次的实践活动让吕雪晴经验不断丰富,视野不断开阔,能力不断提高,努力向一名全方面综合人才方向发展。

固本担责,任重道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时代,作为大学生不应仅注重自身学习,还应积极融入团体中,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集体贡献一份力量。为此,吕雪晴在大一积极竞选班委,并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在班长和其他班委的配合下,吕雪晴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诚恳乐观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协助辅导员进行班风、学风建设工作。吕雪晴组织并参加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所在团支部先后获得“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活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标兵”、省“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吕雪晴作为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并参加一系列党日活动。她带领学生党员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观烈士英雄纪念馆,感受先辈的爱国、爱党的情怀。回首过去的大学时光,吕雪晴坦言,曾有过面对困难与挫折的彷徨与失意,但更有实现一个个小的奋斗目标的快乐与满足。

人生道路漫漫,在这其中还有更多的奋斗目标需要用行动去实现,吕雪晴承诺将一如既往,为梦想拼搏,持之以恒,奋力向前奔跑,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她坚信,一路风雨一路成长,在成长过程中将会收获一份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文/图:吕雪晴 温丽佳 唐心语)



上一篇:【桃李芬芳】孟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下一篇:【桃李芬芳】于秀丽:无悔奋斗,演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