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孟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发布时间:2020-06-25

  • 浏览量:

【个人简介】孟宇,男,汉族,中共党员,法学20162班宣传委员,曾担任团委委员、青年法学会副会长,荣获山东科技大学奖学金“润兴成才”奖学金、省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个奖项,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

要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始终以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孟宇自进入大学以来,以团委委员身份在团委办公室工作,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完成团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标兵”等称号。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积极与党员进行交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思想、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大四上学期,他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孟宇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学生的本职工作便是学习。四年来,孟宇在班级先后担任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在其他组织内均有任职。虽然工作忙碌,但他始终勤勤恳恳,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午休、课间等零散时间整理笔记,以高度饱满的精力投入学习生活中。因此,四年内,他的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均位于班级前列,荣获“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并通过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硕士研究生,并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他坦言,在忙碌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他收获颇多,不仅找到了属于自己平衡工作与学习生活的方式,同时使他锻炼出更加坚韧的意志。

兴趣盎然,博学多才

为促进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孟宇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校区第三届“曲艺大比拼”“微书评”征文活动等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让“文”与“艺”丰富自己的精神境界;参加“为爱奔跑”校园定向运动挑战、2018年泰山国际马拉松赛等体育比赛,加强自身体格。此外,建立在兴趣基础上,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曾担任青年法学会模拟法庭部部长与图书馆俱乐部读者交流部部长,与其他成员共同努力,带领社团均获得“优秀社团”称号。各类趣味横生的比赛拓展了孟宇同学的知识范围和认知领域,为他今后的人生华章增添绚丽的生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孟宇认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己才能在锤炼中走向成熟。他积极组建或参与团队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其所在团队获得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服务团队等称号,并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微视频二等奖等奖项。同时,他参与校区第二期大学生骨干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并到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大河社区挂职一个月。疫情期间,他担任抗“疫”志愿者,协助辅导员老师负责迎接返校学生的工作。孟宇亲身践行,在多次社会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拓展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学以致用,惟真求新

身为文科生,孟宇明白自己在科学思维与创新能力方面有着不足。为此,他曾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科技创新类比赛,将专业知识、个人经验与远见卓识相结合,突破思维桎梏,研究群体法律思维弊端等专题,并带领团队先后立项。他认为,牢固的专业知识仅是成功的基台,大学生更应该发散思维、敏锐洞察、创新思想、发现盲点,以此,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才会真正得到提高。

“你走过的路,熬过的夜,挥洒过的汗水,都会变成你生活的底气。”四年来,孟宇认真对待每件事,精细化安排自己的日程,高效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严格以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成为广大学子的楷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相信孟宇将会在今后的征途中再接再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文:孟宇 朱昌俊 温丽佳 图:赵洋)



上一篇:【桃李芬芳】唐亚楠:勤学修德 行稳致远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下一篇:【桃李芬芳】吕雪晴: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