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董硕:决定410分的选择
  • 发布时间:2021-05-29

  • 浏览量:

董硕,男,汉族,共青团员,自动化2017班学生,曾四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二等奖学金,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并于在去年十二月份的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了410分的优异成绩,其中思想政治理论:78;英语二:62;数学二:130;自动控制原理:140。现被东北大学录取。

正确的选择决定适合自己的道路

在董硕的考研路上,伴随着无数的选择,但是董硕总是能够做出合适的选择,从而造就了如今的自己。
       在谈到自己的考研复习经历时,董硕说道:“我开始复习考研,时间不算早不算晚,大约在上一年的4、5月份,我一开始就决定自己要考专硕,而且数学是数学二,英语是英语二,相比于数一英一,我个人觉得这两门科目不会很难。这个科目和学专硕,是我选择的适合自己的道路

精密的学习计划决定好的成绩

疫情期间,董硕在家逐渐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每天通过看教学视频来进行高数的复习,并完成相应的习题来巩固知识点。
       六月份返校,董硕便给自己制定了8小时学习计划。这时候的董硕还是每天只看数学,慢慢刷题,巩固基础知识。每天背背英语,“可以在学烦数学之后,看一些语法课。”看来枯燥的考研路也得自己学会调剂。
       在六月份开学到七月份放假这段时间,董硕完成了高数,线性代数的基础的学习,并做完了高数线代基础部分题目和强化篇的题目。
       到了暑假,董硕没有懈怠,和一个同学在泰安租了房子,开始了高数的强化部分和专业课的复习,并配套完成了相关练习。
       9月份的时候董硕开始政治的学习,董硕每天分给政治的时间是两三个小时,慢慢的学习政治,董硕把每道习题做了两遍,并把合适的大题答案记住来应对考研的政治大题。

勤奋的学习过程决定好的成绩

董硕每天晚上都会做一套真题,“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做真题,依据自己的进度而定,当然不要太晚”,董硕在做题的过程中记住自己遗漏的知识点和错题,不要放过每一道错题。
       英语主要以真题阅读为主,多背单词,董硕背了两遍。10月份的董硕开始做英语阅读真题。刚开始时一天一篇阅读,后来一天做两篇,做四篇。董硕对每一份题目都非常认真,甚至精读每一篇阅读,把里面的单词、词组、句子都搞的清清楚楚。到后期,董硕开始了技巧课的学习,由于前期的积累,让考场上的董硕即使自由发挥也不会写的一塌糊涂。
       数学是最重要的科目,董硕每天60%的时间都是分给数学的,刷透每一道真题,打好每一步的基础是董硕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数学是最强调付出的学科,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是如果不刷那么多题的话就一定不会做。”
       没有简简单单的成功,在董硕看来,选择大于努力,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去努力。考研路上一定要坚持每一天,风雨无阻,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赶紧去做,去努力,不要让自己在未来的岁月里留下遗憾。无论成功与否,这都将会成为人生中的一段美好的回忆,这一年的磨砺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与成熟。文/图:蔡晨辉


上一篇:【桃李芬芳】焦润宇:成功的齿轮由自己打磨 下一篇:【桃李芬芳】齐心携手奋斗路,愿以勤学付韶华——1#321“明星”宿舍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