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焦润宇:成功的齿轮由自己打磨
  • 发布时间:2021-06-01

  • 浏览量:

【个人简介】焦润宇,男,汉族,山东济南人,1999年9月出生,山东科技大学智能装备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曾获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等称号。连续获得山东科技大学一、二等奖学金。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2020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省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2020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决赛二等奖。参加负责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获批5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 两篇论文均已通过IOP Conference Series: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发表。现被保研至山东大学。

打磨深造 自我的逆袭

我以并不突出的高考成绩从中学考入山东科技大学,在录取分低于同班同学最高几十分的情况下,开始了我大学生活,一步步摸索努力,成长为今日保研路上极具实力的选手。从无知、摸索到紧张奋斗,从对比赛、学术一无所知,头一次参加比赛时的手忙脚乱,到如今胸有成竹。目标+途径+努力才能拥有最大的可能获得成功。”这是焦润宇对于自己大学生活的看法。刚入学时,焦润宇的两次考试并不理想,他认为这是因为对部分学科没有做到足够的重视,对学习的规划仍然不够完善,因而全身心投入学习之中,勤快动笔,每日上课的笔记下课后再次梳理,学习能力得到极大提升的同时,学习技巧也有了提高于是在大二一整年的努力中,在学年的两个学期学习成绩均保持专业第一,达到十几项主修课程得分90分及以上,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539)、英语六级(486)及计算机二级考试

科研竞赛 一个爬楼梯的历程

焦润宇认为专业课的学习并非大学的全部而是基础,科技创新才是他在大学最大的乐趣大三的那年暑假,他除了参加社会实践三下乡外,便开始埋头科研的学习在第一次获得专利受理后,他便开始了独自摸索学习,从第一次投一个作品都手忙脚乱,格式出错,到现在见到比赛就要投多个项目。焦润宇接触了科研竞赛后,犹如“爬楼梯”,一阶又一阶地向上,参加更多的竞赛,得到越来越高的竞赛名次,没有开始刚接触竞赛时的“小台阶”,也不会有如今所眺望到远方更绚丽的景色。
       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拥有“一提走”全自动智能分类压缩子母巡航垃圾桶、智能伸缩式阶梯型助老爬楼椅及全自动屋顶除雪机等2个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省级、国家级立项项目,获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6发表国际会议论文两篇,知网检索论文两篇。从大一到大三坚持参加数学建模比赛,获得第十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亚太数学建模、五一数学建模等多项建模比赛三等奖。参与设计过程并负责全部 solidworks 三维建模、装配、动画、CAD 工程图纸及 ansys 有限元分析工作,参加2020年全国机械创新大赛慧鱼组,决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参加2020年全国3D大赛,获得省级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从刚入学的懵懂到现在的独当一面,到现在能够于科研竞赛方面取得令人羡慕的成绩,这是焦润宇在实验室熬夜通宵,经历凌晨三点的夜晚、早上五点的太阳所换来的。在这过程中的情感包含着五味杂陈,有酸甜苦辣,但他从未停滞不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焦润宇以实际行动挑战自我、战胜困难,继续向着美好的未来执著前行。他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执著的努力,去谱写自己美好的人生篇章!(文/图:孙胜奥)


上一篇:【桃李芬芳】贾小凡:青春奋斗,“二十”不惑 下一篇:【桃李芬芳】董硕:决定410分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