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校区十大优秀学生--胡悦:心怀广宇,矢志前行
  • 发布时间:2023-12-12

  • 浏览量:

人物简介:胡悦,女,山东泰安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工程管理2020级1班学生。现任班级文艺委员,曾任校区学生会素质拓展部主持部副部长。获评“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多次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累计获得校级以上荣誉奖项十余项,获评资源学院“十佳大学生”、校区十大优秀学生。目前跨专业推免至华东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坚定信念,永葆初心赤诚

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子之心是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课题。在大学入学之初,胡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为新时代青年,胡悦借助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平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积月累的思想学习过程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胡悦曾代表校区参与泰安市第四届爱国国防演讲比赛,取得市二等奖。此外,胡悦积极报名学院党员先锋队活动,疫情期间,担任防疫工作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等活动。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胡悦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谈及做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胡悦表示“我不是为了参加活动而参加活动,而是发自内心想去提供我的一份帮助。”在她看来,身为共青团的一员,就要在生活各处发光发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2022年暑期她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加入“青少年自护教育宣讲团”,参与走访贫困儿童家庭,进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为青少年群体进行自护教育的宣传和讲解。2023年暑假期间,她担任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团委助理,负责协助进行共青团思想教育、宣传工作、团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团员注册、团组织情况统计工作,被聘为“东平县大学生返家乡计划青鸟驿站站长”。

正身勤学,勇攀高峰

“须知少日拏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在学习上,她态度端正,认真仔细,严格要求自己,入学后,制定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

胡悦认为“在做一件事情上我可能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达到跟别人一样的效果。我知道自己的特点,所以我习惯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让自己早开始一点。”根据自身情况,她设置短期目标并努力达成,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记录每节课笔记,定期对知识点进行整理,遇到不解的问题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她努力解决每一个难点,扎实学习,争做奋进者,不断向“更好”迈进。三年来,胡悦的学习成绩始终位于年级前茅,大学前六个学期综合测评位于专业前4%,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在今年的推免过程中,她成功跨专业推免至华东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在化工领域进行新的尝试。

课程学习之余,胡悦也十分注重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积极参加各项科创竞赛及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奖项数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她始终认为,科研成果的呈现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它的背后是一个团队的努力。她说“与团队伙伴一起熬夜学习模型算法,坐在一起讨论项目构建,互相帮助完成任务,反复将项目内容打磨到极致,是我最深刻的青春记忆。”从开始的科研小白到后来作为负责人进行项目设计,文书撰写,路演答辩,这些艰难险阻与成就感交织在一起的挑战过程让她不断地积累经验、开拓自己的思维,拓宽自己的视野。最让她享受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深度交流之后找到挚友,甚至可以在一起并肩作战,这是一件很幸福也很幸运的事情。

全面发展,行而不辍

“不应该为自己的人生设限,要勇于尝试,勇敢接纳更为广阔的人生。”大学四年,胡悦选择了兼顾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充实的生活方式。

作为校区学生会素质拓展部主持部的部长,参与组织毕业生晚会、迎新晚会、校园主持人大赛、十佳歌手大赛、曲艺大比拼等活动,特别是主持泰安市知识产权协会成立活动、校区防爆应急演练、校区文艺晚会等大小活动二十余次。她认为学生会的经历带来的收获颇丰,极大地提升了自身的能力,比如文稿写作、表达能力等等。她表示,从大一作为小部员到大二拥有小部员,这是一个很明显的成长过程,能够很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同时,她与团队成员建立起了非常浓厚的感情,那些与团队并肩奋斗的荣耀时刻,成为她心中的一炬热火,引领她不断前行。十余年的舞蹈基础在大学的舞台得以绽放风采,胡悦作为学生负责人编排、参演资源学院田径运动会开场舞,2021年大学生啦啦操比赛等活动,参与进行校区文艺晚会舞蹈编排等工作。三年的时间共获得市级、校级奖项二十余项。

“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大学是我们塑造自己的起点,人生虽然是有长度的,但我们可以选择无限拓宽人生的宽度。在过去的大学时光里,胡悦既有遥远的梦想,又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找到明确的目标,全力以赴去追逐;勇于尝试新鲜事物,敢于面对失败和挑战。那些看似波澜不惊的日复一日,也终究看到了坚持的意义。展望未来新的征程,胡悦励志将继续保持坚韧不拔那样一股劲,鼓足发愤图强那样一股气,沿着科大前辈们的足迹,努力奔跑,用奋斗之笔绘就多彩的人生画卷!(资源学院供稿)


上一篇:【桃李芬芳】彭彦钧:追求卓越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 下一篇:【桃李芬芳】孙欣雨:致知力行,踵事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