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孙欣雨:致知力行,踵事增华
  • 发布时间:2023-12-11

  • 浏览量:

人物简介:孙欣雨,女,汉族,山东德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20级7班学生。曾担任校区自律会办公室主任、图书馆俱乐部组宣部部长,现为班级宿舍舍长。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连续多次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硕士研究生。

锤炼党性,勇毅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自大一入学初,孙欣雨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一个时代的精神风貌,总是在青年身上得到最生动的体现。大学期间,她始终以党的宗旨为指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信共产主义理想是人类最美好的追求。在党的培养教育中,她按时参与“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注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道德观念,充分发挥当代青年践行爱国的精神。孙欣雨认为,中国共产党员自我修养的提升并不在一朝一夕,她将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翻山越岭。自入校以来,孙欣雨便始终铭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她深知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无论是实现人生价值,还是要在社会上具有竞争力,都必须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作为基础。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状态,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门课程,始终保持着极高的学习动力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在专业学习上,她深入理解学科的基本原理,善于利用各种学习资源,日复一日脚踏实地学习,打下了良好的专业基础。此外,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在课程学习之余她也注重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自学计算机相关软件,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来丰富学科知识,不断挑战自我,一直保持着对知识学习的追求和热爱。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孙欣雨知道这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在未来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她最终也向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顺利通过全国普通话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并在专业课程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位列综合排名专业第二,顺利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硕士研究生。这既是对她四年学习表现的认可,也是对她努力付出的回报,更是她精神上的鼓舞,激励她继续跨步前行。

勇担职责,务实笃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大一入学时孙欣雨便怀着一颗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心加入校区自律会,作为一名干事,她展现了优秀的工作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她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工作事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自己的职责,她的表现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赞许。

孙欣雨从对工作的投入中收获了丰富与宝贵的经验,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作为校区自律会办公室主任,她以较高的组织领导能力,有效地统筹安排工作事务,并做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同时她也注重培养干事的能力,挖掘潜力,激发他们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她努力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职尽其责”,为部门树立了榜样,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孙欣雨深知社会需要的是综合能力突出、全面发展的人才,她时刻谨记从各方面提升完善自我。大学,如同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呈现出无限可能。在这段人生旅程中,孙欣雨拥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度过这段宝贵的时光。无论是文体艺术活动、体育竞赛,还是科技创新项目,她都积极参与。曾荣获运动会跳高比赛二等奖,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学院科技创新挑战杯三等奖,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她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关注社会问题,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在寒暑假期间,她主动投身于关爱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弱势群体的行动中,关注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帮助和快乐,为社会贡献出绵薄之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参与核酸采样,认真践行志愿精神,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也让她明白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意义。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理想的风会吹进现实,熬过的夜也会变成光。在过去的日子里,孙欣雨以实际行动证实了这句话,大学四年的努力有了收获,她将迈向新的篇章。“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未来的日子里她会继续遵循自己的内心,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去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我们一起来期待那个更加优秀的她。(资源学院供稿)

上一篇:【桃李芬芳】校区十大优秀学生--胡悦:心怀广宇,矢志前行 下一篇:【桃李芬芳】校区十大优秀学生--张明琪:以终为始,致远尽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