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戴修冰: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某旅学长的一封信
  • 发布时间:2024-03-12

  • 浏览量: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我是戴修冰,电子商务19-1班长,2023年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空军某旅。

大学四年的每个寒暑假,我都会去做家教辅导工作,先后担任过一对一与一对多的家教,教育机构小班课和大班课的辅导老师,到最后自己个人开办辅导班,主攻中考毕业班辅导,涵盖多年级多学科,辅导经历跨越济南,泰安以及聊城三个城市。这些年以来,在辅导工作的岗位上,我得到了难能宝贵的锻炼与磨炼,自己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表达能力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也与很多学生和其家长朋友结下了十分深厚的情谊,直到现在,我们还会经常联系,并且我也为自己能够不仅仅在学科知识方面为他们解疑答惑,更能为自己用亲身的实际经历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而感到欣慰。

与此同时,这段富有意义的辅导经历,也为我来到部队后在专业分配上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下连后,连队指导员找我谈话,当听到我有过辅导老师的经历时,尤其是任教过物理和数学,便拿来一本装备的专业书籍,让我尝试着给他讲解其中电学以及电磁部分对机械结构转动的演算过程。我在草稿纸上写下推演公式以及提纲后,便开始具体的推算讲述,当我说完最后一个参数的结果时,我看到指导员笑着对我点了点头,说对我整个的讲述过程很满意,其实我也挺佩服自己在那样比较紧张的陌生环境下把计算过程完整地讲解下来。后来连长与指导员一同在会议室商议同批新兵的专业分配情况,我也很幸运地成为了同批战友中唯一一个被分到高级技术岗位的新兵。在后续的工作和训练中,当面对复杂的高精密装备参数以及数据时,由于具有学科知识的背景,且表达能力相对较好,以至于每次向高工请教完之后,我也会被推选为小教员为大家讲解。人生走过的每一步,我想都算数。四年的辅导经历,让我重温了基础学科的知识,在讲话时能做到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回望从最初的兼职教师,到后来自己开办辅导班,再到最后被分配到技术岗位上,我想这一切一切的经历都是值得的,也是幸福的。那么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自己的假期间隙,去尝试着做一些工作,我想你会感受到各行各业的千姿百态,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工作人群,但更多的是能够切身地感受到每一份工作背后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同时你自己的能力也能够得到全方位的提升,我想这是对于你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且非常有价值的。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在最后,也欢迎学弟学妹们投笔从戎,参军报国,在祖国的强军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欢迎你们,人民空军欢迎你们!



 

下一篇:【桃李芬芳】李兆瑞:轩然霞举之姿,行芒浩然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