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院系治理能力——周洋为经管系教工党员讲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21

  • 浏览量:

“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响应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落实学校改革举措。1119日,经管系系主任周洋以“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院系治理能力”为题,为全系教工党员讲党课。

首先,周洋向党员们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要点,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对国家治理效能、社会治理共同体、高校治理体系等9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进行介绍。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提升治理能力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实际工作中,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大学治理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制约院系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完善院系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要加大教育体制综合改革力度,积极探索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有效机制,突出特色。深入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张恩生总结强调,全体教工党员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学校的改革发展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与使命感;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主动担当,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文:王备备 刘曼歌 图:殷筱雨 编辑:温丽佳)



上一篇:文法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篇:逐字逐句全文学习《决定》,认认真真用心领会精神——信息系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