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资土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爱学习,牢记使命勇创新”主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07

  • 浏览量:

11月5日,资土系学生党支部在3#206召开“不忘初心爱学习,牢记使命勇创新”主题党课。党课由系副主任王清标担任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党课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以及当代青年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王清标对其深刻内涵进行了概括: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王清标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这个问题:一是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奋起抗争,开创了新中国新局面;二是因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初心是共产党人发挥一切力量才能的根本精神支撑;三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与时俱进,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四是因为我们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改革、自我提高能力。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王清标提出四个“不忘”:不忘理想信念这一根本,不忘推动发展这一要务,不忘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不忘纪律规矩这一底线。王清标对于当代青年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大家提出三项要求: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努力;开拓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王清标结合工程实例,对工科学生如何继承发扬创新精神作进一步阐述,从11个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思维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勇于尝试,不断探索,用创新精神来更好地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

党课上,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大家表示通过党课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也将以实际行动深刻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积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李春晓 图:孙梦笛 编辑:王康

上一篇:逄杰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信息系召开“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申请 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