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陈福刚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06

  • 浏览量:

11月5日,信息系党总支书记陈福刚给全系教师党员讲了一堂以《不忘初心崇礼师德,担当使命倡树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系主任刘纪敏主持。

陈福刚从《管子·权修》的:“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一树一获者,谷也;一树木获者,木也;一树百获者,人也。”引入教育发展,师德师风是关键。党课从教师、师德、师风解读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行为禁行“红七条”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做一名好老师四方面分析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陈福刚要求全系党员教师要像一名农民,埋首于三尺讲台,苦苦耕耘;像一名工人,熟悉流水线的每个环节,切实负责自己的教学;像一名哲学家,对人生的价值意义有着高屋建瓴的通盘思考;像一名设计师,能够把所有思考绘制为精确的蓝图;像一名工程师,把蓝图中描绘的一切美好化作落实的细致行动;像一名发明家,面对出现的各种新问题,以新的方法及时解决;像一名艺术家,敏锐地发现美好,热情地鼓舞和讴歌。

刘纪敏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就贯彻落实本次专题党课提出建议,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望全体党员教师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把握关键重点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文/图:尹德峰 编辑:沙晨慧)

上一篇:信息系召开“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申请 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 下一篇:守初心,担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张恩生为经管教工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