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守初心、勇担当,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刘传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06

  • 浏览量:

115日,泰安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传玺以“守初心、勇担当,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为题,为校区机关党总支党工支部和学团支部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工支部和学团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党课由校区机关党总支书记闫金轩主持。

刘传玺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怎样守初心、担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深化教育改革,把立德树人落实到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中”三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期高校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应肩负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校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所要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坚持立德树人,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根本;坚持立德树人,要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坚持立德树人,要围绕学生这一主题科学施教。他强调,对广大学生要遵循成长规律,科学培养引导,在距离上贴近学生,在情感上亲近学生,在工作上熟悉学生,在理念上服务学生,在能力上高于学生,将学生培养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积极践行者和促进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家一致认为,党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贴合工作实际,娓娓道来,内容丰富生动、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党课学习对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勇于争先不懈怠、敢于攻坚不畏难、善于创新不守旧,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文:周广文 图:任卫兵)

 

上一篇:信息系召开“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申请 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 下一篇:马福泉书记为思政课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