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信息系召开“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申请 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06

  • 浏览量:

11月3日,信息系于1A107召开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申请 端正入党动机主题党课。系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由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裴国栋主讲。

裴国栋首先简要介绍入党流程,需要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四个阶段。并以大学生入党动机现状调查结果为切入点,全方位、多层次带领大家从“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申请 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进行党课学习。

不忘入党初心。裴国栋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产生正确争取入党行动的思想前提,是经受住各种考验的重要保证,是思想的强大动力。裴国栋强调入党的过程实际上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并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自己的思考指出初心是忠贞不二的忠心、矢志不渝的信心、担当有为的进取心。

重温入党申请。裴国栋强调要通过重温入党申请书找到自己的初心,严肃思考入党是为什么,入党以后要干什么。他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入党本身就是净化心灵、就是思想进入新境界、就意味着付出和奉献”的觉悟,要有“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的品格,要有“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品质。随后,裴国栋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1985年写下的入党申请书,以入党申请书为明镜,回顾入党初心,分享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以来的心路历程。整洁的书面、工整的文字无不体现出其重视程度;积极为党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与会人员无不被这铮铮有力的誓言所感染。

端正入党动机。裴国栋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在不断学习、实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过程中逐步形成的,并强调大家应从以下三方面努力: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通过学习,把朴素的、感性的认识上升到自觉的、理性的高度,这是树立端正入党动机的基础。二、通过实践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入党的同志仅有入党的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付诸行动,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锤炼情操,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从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三、入党的同志应懂得端正入党动机不是入党前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每位要求入党的同志不论组织上是否入了党,都应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而且要长期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决不能“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

与会学生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入党初心做表率,牢记责任使命勇担当!(文:唐新莲 刘颖超 图:何治平 编辑:沙晨慧)

上一篇:守初心,担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张恩生为经管教工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守初心、勇担当,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教育工作——刘传玺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