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校区举办第十二期“登攀筑梦”资助育人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5

  • 浏览量:

为加强校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励志教育”“责任教育”和“阳光教育”,秉承“体现人文关怀、强化资助育人”的工作精神,引导学生远离负面情绪,提升自信心,建立阳光心态,5月13日-14日,校区组织开展了以“自我调节与管理”为主题的第十二期“登攀筑梦”资助育人活动。各学院120名学生参加本期活动。

本期活动由人社部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迮继明老师授课。在两天的课程中,讲师采用全新的小组体验式教学+讲师讲授+工具使用,激发学员对于“求知”的兴趣,通过在“做中学”,在“玩中学”,在“项目实操”中让学员真正收获自己的人生体验和感悟,通过精心设计的每一个项目,让学员在项目中去体会、感悟、反思和总结。课程围绕《自我调节与管理》主题,针对时间管理、目标管理、压力管理、阳光心态等问题展开引导。通过引导自信心自我突破,坚信自己就是太阳,保持阳光心态,提升自信心;了解目标设计原则、达成路径、减少阻力方法去完成目标设定;自我反省“时间都去哪了”,应对时间大盗,运用时间管理工具来提升自律水平;认知情绪压力的来源、类型和管理方法,简历阳光自信的自己。课后,在随机的采访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形式新颖、触动心灵、发人深省、引人思考、受益匪浅。

据悉,校区“登攀筑梦工程”资助育人活动自2018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期,已经发展成为校区学生工作的品牌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山东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山东科大报》、山东教育电视台等校内外媒体相继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校区资助育人案例被评为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文:王新亮)

上一篇:校区自律会举办“校园文明督察自律周”活动 下一篇: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