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Ⅰ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由校区学团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西校园2106成功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宋大力老师担任主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压力之下的智慧——考研压力的心理调节。讲座中,宋大力就考研期间学生常见的几种心理压力状态进行了分析,如:想学学不进、学习效率低下、焦虑、失眠、孤独等,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提出了腹式呼吸法、蝴蝶拍技术等放松方法,通过身体的动作,稳定情绪、缓解压力。讲座结尾,宋大力现场带领同学们跟随舒缓的音乐进行了放松练习,同学们深感获益匪浅。

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减轻情绪焦虑,积极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收获更美好的未来。(文:孟攸璟 齐甜甜  图:齐甜甜

上一篇:校区举办第十二期“登攀筑梦”资助育人活动 下一篇:校区举办出国留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