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工作

综合工作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综合工作 > 正文
读书月活动之“一起练字吧”——硬笔书法成长营招募活动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5-09

  • 浏览量:

书以载道,文以铸魂。汉字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文字之一,是中华民族文化和智慧的结晶,是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极具代表性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标识,兼具实用价值和审美价值。一手好字是人们工作、生活中的得力工具。2021年教育部中国书法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也标志着国家对汉字书写的重视。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当代先进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提高学生规范书写水平,营造浓郁的翰墨文化,作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的活动之一,校区图书馆特举办“一起练字吧”——硬笔书法成长营招募活动。

一、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5月8日至5月17日

活动时间:2023年5月8日至5月28日

三、活动形式

1.扫描二维码,进行大学生练字打卡活动的报名;

2.学生定期提交作品;

3.邀请老师定期培训指导;

4.进行结业作品评选和评奖;

5.活动采取组团练字方式,3人一组(自由组合或随机组合);

6.活动具体形式:训前摸底(作为练字基础,及教师指导依据);老师指导;团体一起打卡练习(每天半小时);3日提交一次作品,老师集体点评指导;本次活动共提交五次;

7.提交作品文字包含三类内容,红色文献文章,传统古诗词及当代美文;

8.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设立专门展区进行展示。

四、作品评选

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出一、二、三等、参与等奖若干名,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五、补充说明

1.联系人

东校园:孙怡qq:1457148334

西校园:薛飞qq:3402208423

2.积分计算

在提交的优秀作品和作品进步较大的同学中进行评奖,

一等奖30分;二等奖20分;三等奖15分;参与奖10分。

积分详情见“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积分办法。

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3年5月8日

上一篇:山东省2023年上半年书画等级考试工作研讨会在泰安校区顺利举行 下一篇:泰安校区图书馆第十届“微书评”系列活动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