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资源学院组织开展“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6-06

  • 浏览量:

6月3日,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5#103、5#206组织开展“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主题集中学习。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纪录片《重生》,学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与伟大精神。主讲人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源泉,只有以科学的方法和态度学好党史,我们才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最后,主讲人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党史学习要求,一是要坚持“精细滴灌”,杜绝“大水漫灌”,既要宏观划分党史发展阶段,也要微观细究发展趋势;二是要系统全面地学习党史,深刻把握其内在逻辑,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三是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对历史经验进行深刻总结,对历史规律进行深刻揭示,对现实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运用党的历史加强自身建设。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多思多悟、实干实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弘扬优良传统、矢志建设祖国的决心意志和实际行动。(文:王彦博 图:张慧臻)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数理系党支部赴新泰龙廷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公共课教学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