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

信息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信息系 > 正文
贯彻精细化,提高信息化:信息系辅导员工作平台开始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0-03-18

  • 浏览量:

          

精细化管理是校区(学院)近年来工作的重点方向之一。2010年校区(学院)学生工作要点也明确指出要以精细化管理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信息系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校区(学院)的这一要求,积极将精细化、规范化落实到实处并从2009年开始就进行精心布置。近日,由信息系党总支、团总支自主研发的“辅导员办公平台”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信息系辅导员工作平台的基本出发点是:规范学生工作,促进精细管理、重在基础工作、便于整理总结。该平台主要由辅导员办公、学生信息、一日常规管理、学生社团组织等板块组成,大体涵盖了学工干部的常规工作、全体学生的基本信息、谈话记录、材料备份及常用信息查询等。这一系统的使用将更加有利于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备忘自己的工作情况、查询需要的信息,便于掌握全体学生的整体情况,如考勤、请假、纪律处分等。同时可以把一日常规的多项工作一目了然的展现为文字或数字。对于保存资料、备份重要资源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便于今后工作的总结和积累。
信息系党政一直高度重视该平台的研发和使用。信息系党总支副书记朱景星于2009年最早提出建设这一平台的基本思路。他指出,今后学生工作具体方式的改变是一种必然,应该响应校区(学院)的整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工作方式的转变,充分发挥信息系的专业特色,注重走数字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的工作模式。在构思工作平台的大体框架时,朱景星要求不惟大、不惟虚,专门强调了实用性、人性化的特点。
蒲蓬勃主持了该平台的具体开发,并与各位学生工作干部就平台的具体使用进行了多次的商议和研讨。在充分考虑了日常工作的实际需求和以往遇到的问题后,进行了多项修改和测试。从整体情况来看,运行平稳,基本功能稳定、实用,取得了初步成效。
该平台还将继续进行改进、调试及补充完善。今后信息系党总支、团总支将以辅导员工作平台为契机,深入贯彻校区(学院)各项工作思路,大力追进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模式,以实际行动贯彻学生处、团委工作要点,切实将各项学生工作作出特色、做到实处。(作者:袁庆远)(责任编辑:许志伟 田振宇)

 

 


上一篇:活泼有序,如火如荼——信息系为全体学生奉献文体盛宴 下一篇:信息工程系召开共青团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