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孙晓宇:策马扬鞭 红梅傲放
  • 发布时间:2013-11-25

  • 浏览量:

编者按:本期推出的经管“红色1+N”优秀学生代表是孙晓宇。孙晓宇,共青团员,经济管理系2012级金融专业学生,团支部书记。入学一年来,获得省级荣誉两项、校级荣誉六项;国家奖学金候选人;2013年被授予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学海无涯 梅花香自苦寒来

孙晓宇对学习一直刻苦努力毫无松懈。入学来,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直名列前茅:两学期综合测评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名、一学年学分绩点本专业第一名。孙晓宇学习认真扎实,两次获校一等奖学金,并成功进入2012-2013年国家奖学金的最终评审。这些不是炫耀的资本,却是她收获的果实。从进入大学那一刻起,她就坚信,这里是她梦开始的地方。在别人还在用新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的世界时,她已制订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奋斗着。在这一年中,她清楚自己奋斗的源泉在哪里,努力的方向是何方,充实的日子总是回味无穷。

作为团支部书记,不仅对自己的学习严格要求,她还很注重与大家一起建设积极向上的班级学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集体。上课时,笔记本总是记着密密麻麻的笔记,课下及时复习认真完成作业,并将学科的重点知识整理分享给其他同学,敦促班级学习气氛。她总是严格有序的组织同学们填写表格,完善资料,并进行整理,归档和统计,经她手的资料总是井井有条,出错率极少。

在她的带动下,第二学年,班级及格率达到90%以上。她始终认为个人与集体的发展是密切相关联的,个人的发展可以影响集体,集体的优异也带动个人的积极进步。

科技创新 江山代有人才出

 入校一年多来,她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每一个月或半月一本名著已成为她的阅读习惯,文学、历史、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书籍填补着她的课余生活。她从书刊上了解相关的知识加上她对生活悉心的观察,与团队选择留守儿童作为“挑战杯”的参赛课题,团队成员彻夜奋斗,调查资料,统计数据,准备答辩,最终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后,又在第七届山东省电商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在不断挑战自我中,她不仅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实验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查找文献、写实验计划、进行实验到分析实验数据,从这每一个过程中她都学会了一定的知识和技能,为以后更深一步学习本专业知识和进一步从事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组织有序 俯首甘为孺子牛

大一时,她在学生会学习部与社团联同心社担任干事一职,有人说,在学生组织中任职会耽误很多时间,但是她从来没有这么觉得。她在学生组织中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这是她的财富。参与过多项活动的组织,策划,后期数据整理。

在班级中担任团支部书记与信息联络员一职,曾多次参与组织主题班会等活动,并积极地引导班里同学参加科技创新比赛,两人获山东省挑战杯特等奖,十余人获校挑战杯一、二等奖。积极带动带动班级学风建设,班内挂科率逐步降低,并于第二学期中低于8%。及时反映班级的学习思想动态,给老师的教学提供了信息且班级在大一一学年的班级建设总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实践为先 千锤百炼浪淘金

一个优秀的大学生是全面发展的,不仅有良好的理论知识,也要有勇气去经历实践的检验。一学年来,她利用寒暑假等机会进行多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暑期,她与其他队友一起,走进岱岳区粥店社区综合文化站活动中心,对社区中小学生开展义务教育帮扶活动。她与大家一道,以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珍爱青春、奋斗青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分别针对中小学生关注度较高的语数外学习方法问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随后团队成员与中小学生进行了分组一对一、面对面辅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解答。随后,她和队友们参观了粥店社区的幼儿园、文化站、图书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感受了现代城市社区的魅力并来到社区的繁华路段发放她的中国梦理论宣讲材料,使她的中国梦理论宣讲进基层、进社区。

在代表经济管理系参加社会实践,与泰安市青年创业者沟通交流时,她利用这个机会充分了解大学生创业的困境,并通过实践所得数据与知识书写了有关大学生创业困境的文章。现在,团队正处在泰安市优秀实践团队申请的审批阶段。孙晓宇以活动为载体,弘扬青春激情,拓展自她视野,促进同学交流,着力服务社会。

在活动中,孙晓宇收获了快乐、友谊;在活动中更收获了成长。一路走来,风雨兼程,磨砺的是品行,历练出的是成长,坚定不移的是信念。

积极进步  会当凌顶众山小

大一甫入学,她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与大一第二学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通过考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投身于理论学习的同时,她始终注重思想政治觉悟的不断提高。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均能表现出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立场坚定性。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与此同时,她积极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定期进行思想汇报,始终坚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到团支部的各项组织活动中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努力奋斗  拼搏再造新辉煌

孙晓宇始终认为,在真理的道路上,她需要一丝激情,也需要一点沉静。不一定每一分一秒都过得精彩,但却可以尽量使每一分一秒都过得有价值,因为:她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时间还在继续,前行的路上,晓宇一直在努力。(文:袁庆远)


上一篇:助力梦想 慈善护航——经管系认真做好申请“慈善一日助学金”评定工作 下一篇: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