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你有问题我来帮,学生课堂收获丰——经管系学生课堂“1N”模式正在启动
  • 发布时间:2013-11-22

  • 浏览量:

 

迈入大学,接触到一个崭新的环境,虽然相比较高中其教学方式、思维模式和思考形式发生了变化,但是学科的学习仍然是摆在每一个学生面前的头等大事,而对于大一新生来说,高数和英语的学习仍需引起足够重视。为了更好的促进系部教学工作的有力开展,增强对高数和英语的学习热情,经管系学生课堂“1+N”模式正在启动。
泰勒洛必达我先行,罗尔定理智囊中
每天的晚自习是“学生老师”活跃的时间。高等数学是大学一门重要的课程,它不同于高中学习的数学课,课程多、时间紧、进度快和难度大是高等数学的重要特点。对于每位刚踏入大学的同学来说,要从简单、基础的数学思维转变到高度抽象和复杂的高等数学的学习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经管系领导和老师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提倡每天的晚自习规定一名同学搜寻一到两个题目在黑板上书写,并且要将解题方法和思维方式及时向同学们进行讲解。例如,洛必达法则是高数学习的重点,其解题的基本方法大多数同学都能掌握,但是遇到一些小的细节仍然需要同学们结合具体知识(等价无穷小的代换,对数和指数的转换)进行解答。
语法短语你别怕,课本知识记心中
英语历来注重“听说读写”的综合运用,课堂教学能源源不断的灌输新鲜知识,但是课下巩固同样能收到“温故而知新”的好效果。“学生老师”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在黑板上誊写题目,供大家思考,与大家交流。题目涉及语法现象,句子结构和单词运用等方面,考查范围广,既能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信心,同时也能巩固知识,提高英语技能。瞧,“学生老师”站在讲台上真神气!
大脑不是一个等待填满的容器,而是一把需要点燃的火炬。经管系更多注重学生主体性的发展,为学生提供一个自主学习、灵性发展的平台,激励、鼓舞广大学生在独立思考中探索真知,探索学习,进而提高学习效率。(文:刘丽)

上一篇:经管系举办“挑战杯”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下一篇:让心灵插上希望的翅膀——经管系举办大学生心理成长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