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让心灵插上希望的翅膀——经管系举办大学生心理成长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13-11-22

  • 浏览量:

 

为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快乐成长,11月19日,经管系于西校园八角楼举办大学生心理成长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兆凤老师作为主讲人,工商管理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张老师首先认为,作为一个心理成熟的人,应该具有:爱的能力、独立自主的能力、价值感、连结能力、安全感。一个人的生理年龄并不等于其心理年龄,所以在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心理健康问题,面对心理健康问题,应该有自己的应对措施。他特别讲述了人在0到7岁时的心理营养对人的成长的重要性,要在这一个阶段养成良好的心理习惯。张兆凤指出,外在的因素和情绪是自己能量的来源,我们要学会感受情绪,管理情绪,学会转化情绪,积极的表达自己的心声,不要让心理承受的能量压力太大;在转化情绪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如转化成生产力、文字等等。在师生交流环节,张兆凤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考研中应该注意的心理问题、人际关系交往遇到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大学生心理成长报告会给在座同学们一个更好的心理锻炼的机会,同学们更加了解自身的心理素质,更好的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对促使同学们的心理更加阳光、积极向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过不断地认识自我、剖析自我和完善自我,为自己的快乐成长注入一份活力,储存一份能量。(文 :李朋   刘丞烯)

上一篇:经管系举办“挑战杯”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下一篇:你有问题我来帮,学生课堂收获丰——经管系学生课堂“1N”模式正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