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

经管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经管系 > 正文
经管学子在“邮储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展辉煌
  • 发布时间:2013-11-20

  • 浏览量:

 

2013年111619日,“邮储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经管系“东西创E” 团队和“三叶草” 团队与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福州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217所高校的256余支队伍共1500余人同台竞技,双双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终极对决,最终分别以总决赛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摘得亚军,陈福刚、侯学博等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邮储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于2013320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2200多所高校的16万余名大学生注册报名,组建团队4000余支。经管系陈福刚、侯学博、邢志良、张岩等老师指导学生组建团队,选定项目,策划方案,深入企业,指导实践,以科学的精神指导学生参赛,以务实的态度解决企业问题,以扎实的方案赢得评委赞同。由张森、李旭东、白付芳、董梅杰、姚晓桐组成的“东西创E” 团队参赛的方案是龙山黑陶网络推广,由王真、郭珊、杜文锦、田忠彬组成的的“三叶草”团队参赛的方案是宁阳不老枣业有限公司网络营销推广。他们秉承了往届优秀团队的创新精神、务实态度和实践能力,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企业对接信息,奋战创新创业实践,综合运用网络工具,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切实解决企业问题。最终的参赛方案得到了来自工信部专家、高校教授、企业高管的一直赞同,也得到了项目企业的广泛认可。

经管学子在过去的五届大赛中曾多次获得华东赛区和全国一等奖,其中两次获得全国总冠军,一次获得全国季军,一次获得华东赛区冠军,“三叶草”等团队名称已经成为大赛的品牌。本届大赛再展辉煌,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风采,扩展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作者:王新亮)

 

背景资料: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的全国性职业能力赛事活动。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策划方案并进行实施,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针对参赛团队的方案创意与实践成果,评出优胜者。
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实践与创业、就业能力,同时增进高校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能力。至201311月,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大赛得到了广大高校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参赛人数和高校数量逐年递增。自第三届大赛开始,每届大赛都会吸引来自全国2000余所高校十几万大学生的注册报名,覆盖全国300余个城市和地区。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已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型赛事。

       

 

指导老师与获奖团队成员合影
 

 

比赛现场

 

团队选手与国家信息化专家梅绍祖、秦成德合影

 

 

国家信息化专家梅绍祖与陈福刚副书记交流

 

 

 


上一篇:经管系举办“挑战杯”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下一篇:经管系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