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吴飞雪:广泛积累,夯实基础——学好英语并不难
  • 发布时间:2015-03-13

  • 浏览量:

近期,英语四级成绩已经公布。文法系此次的四级通过率较以往有较大提高,尤其是法学13-2班的吴飞雪同学更是考取了624的高分。

兴趣浓厚,积累广泛,乐在其中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吴飞雪对这句名言有着深刻的体会。带着对英语学习的浓厚兴趣,吴飞雪在英语的海洋中纵情的驰骋;或是电影中的英文字幕,或是经典雅致的英语书籍,或是时尚高端的英文杂志,或是励志向上的双英演讲,或是简单易用的英语软件,更有字词清丽的英文歌曲,都是吴飞雪的钟情之物,一一被她拿来,练习听力,提升语感,掌握生词,背诵美文,熟悉欧美文化,广泛积累,拓展视野,丰富自己。没有兴趣就没有记忆,吴飞雪借助自己的兴趣去学习英语,积累英语,记忆英语,并享受英语带给她的快乐。

多做真题,反思总结,夯实基础

真题是对四级最好的练习,在两个月的备考中,吴飞雪坚持一周做两套真题。对于听力,听过一次后,对照原文反复听,直到听明白为止。严把语音关,注意单个音标的发音,连读,失去爆破,重音和语调,扩大听力的词汇量,熟悉英文的惯用表达,熟悉听力场景,精听与泛听相结合。对于阅读中的生词,吴飞雪做完后一定要查清楚意思,并设定情景进行造句,在造句的过程中,又掌握了更多的生词,对句型和语法也有了更牢固的掌握,从而也有利于写作和翻译。吴飞雪还会把真题中的作文及翻译进行背诵和默写,直到自己熟练掌握。做完真题后,吴飞雪会对自己进行反思总结,认真分析,克服不足,掌握技巧,进行践行。正是在这一道道的精华真题中,吴飞雪用自己的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应试技巧,不断加深自己的英语基础。

坚定信念,积极心态,学而有伴

英语的学习是一场持久战,要想有所成就,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坚定信念。在那个寒冷冬季的紧张备考中,吴飞雪和舍友每天都会准时到自习室刷题、背美文;当在学习时遇到困难心情烦闷时,是可贵的坚持和必过的信念支撑着她从柳暗走到花明;当做题时满满的挫败感压的她喘不过来气时,是积极的心态和不认输的决心陪她踏过泥泞和曲折。当然,在备考英语的这条路上,吴飞雪说,她还要深深感谢那些向她一样,在冷冽的寒风中一起和她穿过校园、穿过自习室、穿过四级的舍友们,正是这种你追我赶的优良舍风和班风,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她对英语不敢掉以轻心,也不能掉以轻心。

采访的最后,吴飞雪说,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尽管平时担任《文法月刊》的编辑工作占用了一部分时间,但只要合理规划,充分利用,日积月累就一定能够取得好成果。给自己的英语学习制定一个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一定能够体会英语的巨大魅力。(作者:唐信玲  谭硕  摄影:宋宜萍)


上一篇:文法系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泰安华新建材有限公司来文法系举办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