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文法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5-03-08

  • 浏览量:

37日,文法系在模拟法庭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文法系党总支副书记裴国栋、文法系团总支全体辅导员老师、系各班级、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文法系团总支书记郭涛林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校区、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立德树人,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创建合适的教育载体,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利用好党员发展和评奖评优等杠杠,做到公正、公平和公开,保证科学性和严谨性;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制定应急预案,避免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加强辅导员、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创造机会加强培训和实践锻炼机会。

随后,郭涛林对上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与总结,对学生干部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干部工作中的不足,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要结合“三风建设”,认真抓好考风、学风,结合文科专业就业难的实际情况,明确目标、制定措施,在研究生考试、司法考试、公务员和事业编考试和专升本考试等下功夫;二要坚持好的传统,完善措施,抓好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队伍建设,集思广益,自我加压,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富有创新精神;三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务实、创新方法、科学谋划,主动适应学生工作新常态,充分发挥红帆学社、律舟志愿者服务队和乐跑协会等社团作用,打造具有文法特色的品牌学生活动;四要重视职业生涯规划,提早谋划,规划好自己的大学之路。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上学期台湾访学的心得体会以及假期读书感受。

刘明远老师传达了学生处团委2015年工作要点和共青团工作要点。郭艳培老师对新学期开学前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裴国栋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总结,找出不足,扬长补短,进一步完善自己;积极参加读书月等文化活动,拓展自己的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学会感恩,学会理解,学会生活;珍惜机会,从严要求,争做刻苦学习的标兵和遵规守纪的典范。(作者:唐信玲


上一篇:文法系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篇:让主题班会赢得学生掌声—文法系召开期末总结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