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知行合一,知诚守信--文法系开展诚信应试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时间:2015-01-12

  • 浏览量:

17日,文法系各辅导员老师在模拟法庭分专业召开了诚信应试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辅导员老师以端正考风,诚信考试;以诚立身,诚信成才为主要内容展开,首先传达了校区学院有关文件通知的要求,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爱国、敬业、诚信和友善内容,语重心长地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乃立身之本,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随后,辅导员老师依据《学生手册》结合具体事例讲解了在考试中常见的各种违规违纪现象,特别是严重作弊的各种情形,并且突出强调了学院对违规违纪的处理办法以及由此带来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诚信应试,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诚信踏实做人,严守考试纪律,积极营造诚信考试氛围,以优良的考风带动学风的建设。此外,文法系团总支还通过发放诚信考试倡议书、以宿舍为单位签订考风考纪承诺书等形式强调考场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态度,认真复习,严格考试,杜绝作弊,浓厚学习氛围,提升文法系学风建设水平。

随后,辅导员老师传达了假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注意防火、防盗和防骗等人身、财产、交通安全问题,考试期间将加大对吸烟酗酒、夜不归宿等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寒假前后的安全工作。(作者:唐信玲 温震 )


上一篇:让主题班会赢得学生掌声—文法系召开期末总结主题班会 下一篇:分享学习微博 畅谈访学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