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

文法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文法系 > 正文
文法系积极参加国家职业汉语职业能力测试
  • 发布时间:2014-12-30

  • 浏览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汉语表达能力,增强逻辑思维的判断力。文法系刘子丹、徐文杰29名学生积极参加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并取得优异成绩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简称ZHC,是我国21世纪惟一的、具有权威性的、能有效考查一个人在职业活动中实际应用汉语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国家级测试,服务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院校以及人力资源开发和培训部门。考试分为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两部分,按照成绩从低到高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 )颁发的相应等级的《职业汉语水平等级证书》。

通过此次考试,参赛者不仅有利于考查自己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衡量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再学习的能力,而且有利于预测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工作绩效和发展潜力。(作者:唐信玲)

 


上一篇:分享学习微博 畅谈访学体会 下一篇:文法系召开主要学生干部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