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 发布时间:2020-06-20

  • 浏览量:

      6月18日,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学习。校区两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和《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
      围绕学习内容校纪委副书记、校区党委委员宋传文,校区管委委员、教学科研部主任贾宏俊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宋传文指出,编纂民法典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而最终形成,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要把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民法精神,让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在法治的环境下发扬光大,落地生根。
      贾宏俊指出,经过集体学习,更加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健全完善疫情形势研判体制和风险评估机制,主动研究对策,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短板,精准施策,咬定目标,真抓实干。
      王少鹏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学习准备充分,两位同志的发言引发共鸣,效果很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组织教职工系统学习宣传民法典,多方面推进民法典实施,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受疫情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补短板、强弱项更是硬任务。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把脉难点,辩证分析,精准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科大智慧和力量。
      就校区近期工作,王少鹏提出要求:一是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部门、单位要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强化校园集体活动防控措施,完善教职工请销假制度,加强外出人员行踪管控。二是平稳有序开展毕业生后期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给予毕业生更多关心关爱,留下更多难忘美好记忆,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文明离校。三是扎实做好非毕业年级教学和期末考试工作。各学院(部)要立足实际,保障线上线下学习顺畅衔接,按照“应考尽考”、“线下为主,线上为辅”、“公平公正”的原则,统筹安排期末考试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计划。(文:朱化田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篇: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诗德一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