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泰安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1-15

  • 浏览量:

1月13日,泰安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主持会议。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和泰安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学校(幼儿园)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迎接督导检查作了部署,对督查内容作了任务分解。
       王少鹏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严峻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措施,充分准备。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扎实做好应对聚集性疫情准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自查和问题整改,全面做好专项督查准备。要根据疫情形势,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开学各项准备。三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各单位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协调联动、高效运转,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四是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要落实落细信息报备报送、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会议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管理等,切实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校园管理、家属区管理、师生管理、后勤保障、突发应急、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工作安排,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全链条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五是始终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阵地,让学生和教师安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六是关心留校学生生活。要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食宿,做好与他们的日常联系,跟进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身体和心理状况,给予他们人文关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上一篇:泰安市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区督查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下一篇:泰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