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无烟单位”创建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2-05-27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区控烟工作,推动健康泰安建设,争创泰安市“无烟单位”,5月26日,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主持召开创建“无烟单位”部署工作会议。党政办公室、工会、学团工作部、安全管理部、后勤管理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爱卫会成员、控烟办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介绍了校区创建“无烟单位”的意义、工作措施、实施步骤及相关要求。会议还解读了2022年“世界无烟日”控烟主题,学习了吸烟、二手烟、三手烟对人类健康容易带来的危害等相关知识。

会上,方亨福对校园控烟和“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无烟单位”创建的主动性、能动性。他指出高校应该成为社会文明的标杆和示范,发挥其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推进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要明确责任,缜密组织,切实做好校园控烟和无烟单位创建的各项工作。要抓好思想发动和教育引导,在师生层面开展广泛深入学习讨论,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强大的制约力。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抓典型和典型抓相结合,形成校园控烟和“无烟单位”创建的长效机制。方亨福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开展控烟和“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相关工作,顺利完成校区“无烟单位”创建目标。(文:张艳霞      图:任卫兵


上一篇:校区赴泰山科技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篇:校区领导带队赴泰安高新区访企拓岗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