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召开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8-3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确保校区秋季开学安全、顺利,8月29日,校区管委副主任逄杰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和安排秋季开学前后的校园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校区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当前的校园安全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开学季,校园内各种长时间未使用的保障设施、设备正重新运行,部分设施经假期紧张装修、改造后重新启用,都需要磨合期,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扛起安全责任,坚持师生为本、生命至上,把保护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校区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和落实各级领导责任,严格按照省市以及校区相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保安全,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逄杰文就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校园安全无小事,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会带来一系列后续问题和恶劣影响,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二是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会后对东、西校园的体育场馆、图书馆、教学实验场所、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校园超市、快递点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燃气安全和施工工地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现场协调解决。不能立即整改的,由相关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确保校区秋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文:张磊       图:任卫兵   李林融)

上一篇:校区召开校城融合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宁阳县委书记王立军一行来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