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校区图书馆荣获省高校图工委服务创新案例大赛二等奖
  • 发布时间:2022-10-31

  • 浏览量:

10月28日,首届“知网杯”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大赛——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泰安校区图书馆提交的参赛案例“嵙图‘阅读·成长’之旅——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学生阅读推广项目”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青岛大学图书馆主办,旨在通过征集优秀案例,促进山东省各高校图书馆在服务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式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与分享,以此来探究高校图书馆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而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助力高校学科发展。参赛案例以阅读推广类、读者服务类、参考咨询类、学科服务类以及信息检索类为主题方向。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共有15个案例进入决赛。

校区图书馆本次提交的参赛案例是代表学校图书馆参赛的唯一案例,重点梳理、总结了校区图书馆多年来特别是最近三年来以“多维立体服务,致力读者发展”为理念,以“读者多元素质提升”为目标,全方位、多层面开展学生阅读推广的基本情况,具体内容包括“图书馆与你初相见——新生寻宝之旅”“与我同行——图书馆读者俱乐部”“思想交锋与碰撞——畅聊吧”“自我整合成长——心灵驿站”“民族的与世界的——文化加油站”和“文化盛宴——微书评系列活动”等六个方面。

校区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成立工作专班就参赛案例的遴选、案例撰写的基本框架、情景展示的基本策略以及文本的整体风格与铺排手法等多次开会研讨,集思广益,精益求精,数易其稿,力争把校区图书馆开展的学生阅读推广工作最为出彩的一面展现在全省高校图书馆同仁面前。

近三年来,校区图书馆紧紧围绕“文献服务”“阅读推广”和“信息服务”图书馆三大职能,提出“固基础、强内涵、树品牌、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从思想上转变观念,统筹谋划,从机制上聚力发展,补齐短板,突出特色,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服务水准,推动校区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校区“五大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校区图书馆将以本次“知网杯”山东省高校图书馆馆员能力大赛——服务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获奖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树立新思维,凝聚新动力,实现新发展。(文:张建国)

上一篇:校区“疫”路护送 助学生圆满完成教资考试 下一篇:全省独家!科大幼儿园同时入选山东省学前教育三个建设基地(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