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 发布时间:2020-08-05

  • 浏览量:

8月5日上午,公共课教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7讲》。本次微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五所高校联合开讲,围绕战“疫”中在校师生的感人事迹、切身体会以及抗疫精神进行分享学习,展现战“疫”中的中国力量。

党课谈到,疫情期间,全国高校400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随后,五大高校分享本校党员同志积极投入抗疫斗争中的感人故事。在疫情防控一线,部分师生党员参加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身先士卒驰援武汉;在后勤保障、防疫宣传等后方,广大师生党员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消杀工作,上下一心践行使命,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中,中国传媒大学原创MV《传媒人,用自己的方式参战》以及西北工业大学原创微电影《用生命点亮生命》以大众传媒的形式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发挥党员力量,为中国加油,以青年之力传递抗疫正能量。微党课结束后,公共课教学部全体学生进行热烈讨论。汉语言文学20191班团支书王小艺表示:微党课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抗疫故事,让我们看到全国高校师生党员同志为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我们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人民服务,在奋斗中奏响青春华章。

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公共课教学部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长自身本领才干,树立正确价值观,为现阶段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赢取抗疫斗争的胜利(文/图:唐心语)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课堂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积极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