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组织观看中国科协主席与山东大学生见面会
  • 发布时间:2020-08-18

  • 浏览量:

8月15日,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学生在“蓝睛APP”上收看了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与山东大学生见面会直播。此次见面会以“青年·科技·未来”为主题万钢作为主讲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问答交流方式,与大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见面会上,万钢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工匠精神”、海洋强国战略、大学生创业、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对于工匠精神的解读,万钢说:“工匠精神不光在工,不光在匠,还在心灵,在精神。”,更借此鼓励大学生要求真务实,严谨求学,对待科学要有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精神。在学生提问环节,万钢提到:“要善于分析社会需求,要善于营销,同时学校和社会也要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氛围,搭建平台,支持学生创业。”,引导大学生要从基层做起,提升大家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在学生提出的关于国际科学技术竞争合作的关系上,万钢说,科学是无疆界的,技术是有主权的。在大学生如何助力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事业问题上,万钢说,我们要认识海洋、研究海洋,在掌握了解的基础上再去开发利用海洋,创造更多的财富和成就。
     
参加见面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次见面会给了自己很大的启迪,让自己在科学领域上认知更进一步,以后也一定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文:高丽洁)


上一篇:【三下乡】“疫嵙心助工队”举行出征仪式 下一篇:【三下乡】智能装备学院“静候黎明”实践团队进行复工复产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