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下乡】财经学院“筑梦队”赴泰安市秀水社区开展城乡社区治理调研
  • 发布时间:2020-08-23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四中全会精神。8月15日,山东科技大学财经学院“筑梦队”在指导老师张泽的带领下,赴山东省新泰市青田街道秀水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城乡社区治理调研活动。

实践活动过程中,实践团队通过走访,咨询,问卷调查等途径对秀水社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社区治理状况展开了实地调研。团队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社区在疫情期间所受影响较小,疫情管控向常态化转变后社区居民能够及时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之中,这得益于政府部门在疫情期间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所有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走访咨询过后,团队成员又来到了平阳河公园及平阳小区,对该地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垃圾清理工作。

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社区领导进行了详细交流,利用在调查中获取的问卷调查统计,照片等信息对社区治理状况形成了多方位、体系化的分析。同时,团队成员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得到了社区领导的一致肯定。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团队成员能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之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郭志锋  图:王少华 肖林江 于学锐)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学生会开展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暑期返校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