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1-15

  • 浏览量:

1月14日,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泰安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方亨福莅临指导,部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炳志主持。

部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筹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内容,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陈炳志代表部党委做对照检查。随后,陈炳志带头,各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方亨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主线,查摆问题全面客观,剖析原因深刻中肯,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讲真话、摆实事、道真情,坚持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凝聚发展力量目的。

方亨福就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校区长远发展,实现五大功能办学定位,公共课教学部怎样结合自身实际、破解难题、迎接挑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设过硬的领导班子。第二,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把凝聚力量聚焦发展作为公共课教学部的主线和目标。第三,树立科学理念,谋划好公共课教学部“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把公共课教学部放到学校和校区发展大局中去,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实现公共课教学部高质量发展。

陈炳志代表部党委表态,他表示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起点,从五个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切实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四是坚持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廉洁自律。五是坚持和加强问题导向,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李阳阳)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