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装备学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中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1-01-16

  • 浏览量: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活动结果公示。智能装备学院“疫嵙心助工队”在众多调研团队中脱颖而出,其在学院教师裴国栋、曹园指导下完成的调研报告《助力复工复产,共谋高端装备,走进基层小康,共筑党建引领》被评为“2020年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疫嵙心助工队”由赵凌云等10名学院学子组成,于2020年8月17日至8月21日到济南萨博特种汽车有限公司开展“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的专题调研实践活动。据悉,实践活动的开展以线上准备、线下实践的方式进行,成员们通过线上召开会议的方式梳理实践流程,并在到公司后与公司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参观生产车间体验国之重器,采访一线员工近距离感受生产魅力,与公司员工同上一堂党课坚定理想信念,同游三涧溪锤炼党性修养,参加特色党建活动,共享精神洗礼。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团队成员感受到科技的应用为生产带来的巨大推动,领悟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所在,并在调研报告中从员工、公司和科技三个方面对公司的复工复产现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支持。团队的调研报告充分展示了团队对于企业复工复产状况的了解,体现了见证科技创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亲身感受,观点明确、调查科学,逻辑严密、数据可靠、意见有建设性,具有一定的价值和实践意义。(文:唐新莲 图:何治平)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智能装备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