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校70周年学术报告暨公共课教学部“瞻岩”论坛(第二期)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6-19

  • 浏览量:

616日,公共课教学部邀请国家体育总局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特聘专家、国家体育总局2022冬奥会备战办首席专家朱志强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对我国冰雪运动现状与2022北京冬奥会展望作了专题讲解。报告会由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吕亚男主持,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及校区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朱志强教授主要围绕我国冰雪运动的现状、北京冬奥会项目设置及项群特征、北京2022冬奥会备战情况、我国冰雪运动“十四五”规划期间冰雪产业发展前景等几项内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是我国向世界展示中国竞技体育、学校体育、群众体育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是我国建设体育强国工作的重要一环朱志强教授的讲座校区师生提供了体育运动文化交流新视野普及了冰雪竞技运动的专业知识,搭建了体育学术研究的交流平台。

报告会后,朱志强教授与公共课教学部体育系教师围绕体育教学发展、体育科学研究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体育系在校区体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富有建树的思路。通过交流,体育系教师对当前体育学科前沿发展和国家对体育教学工作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的总体布局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对校区体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图:宿元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举行2021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 下一篇:【情满毕业季 梦向远方航(二)】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欢送毕业生师生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