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2-03-02

  • 浏览量:

为推动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日常管理,2月28日,财经学院辅导员老师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要从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等方面进行。会议以冬奥会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学习冬奥健儿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随后,就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做出强调,叮嘱同学们自觉进行健康监测及上报做到非必要不出校,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同时,为维护学生财产安全,辅导员老师亦针对层出不穷的大学生诈骗案展开详细讲解,特别强调“校园贷”问题,告诫同学们时刻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安全

“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召开,促使同学们以积极的学习状态面对新学期为财经学院班风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文:刘栩昊 王铭鑫 图:倪海伟)


上一篇:智能装备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