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公共课教学部疫情防控志愿者专访
  • 发布时间:2022-03-24

  • 浏览量: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公共课教学部全体师生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凝聚合力、共同抗“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学们主动请缨,全力投入到站岗值班、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行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冲锋在前,勇做表率

 行政管理2019级1班张瞳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党员先锋岗,协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紧急突发状况,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先锋岗的同学们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力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张瞳说:“抗疫情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更要带头冲锋,认真做好服务同学的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汉语言文学2019级1班的王龙飞同学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并担任学生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为疫情联防联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疫情防控专班成员主要负责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汇总、督促班级核酸检测抽检、病毒消杀等系列工作。他们以强有力的执行力,攻坚克难,尽责防守,严格按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和“盲区”的要求,持续强化人员信息排查、疫情防控通知传达等有关工作。王龙飞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温情守护,守望相助

 法学2019级2班的毕心仪同学作为学部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配合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带领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共同协助做好物资搬运、秩序维护、信息统计、核酸检测、环境保洁消杀等系列工作。毕心仪谈到:“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在值班站岗、信息统计等系列工作中,我更多的是感受到大家之间的温情与关怀。学校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让我深刻体悟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可贵,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念。”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在此,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志愿者们致敬!(文:李轩 图:张思恬 王龙飞)


上一篇:共盼疫去,共候春来----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网课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