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消防知识进校园,安全心系你我他——智能装备学院组织消防灭火演练
  • 发布时间:2022-05-09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5月6日,智能装备学院积极组织实验室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西校园进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宿舍管理条例,列举了实验室及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平时生活学习水电操作安全、远离明火。随后,安保人员通过模拟火灾发生现场,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种类、使用注意事项及灭火常识,普及了火场中如何报警、火灾的预防和火场自救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认真学习了灭火要领后,老师们主动接过灭火器进行示范操作,邀请同学们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以便提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在安保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最终圆满完成了灭火的实战演练。
      通过参与本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老师和同学们提高了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掌握了灭火器的灭火要领,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之锁,有利于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文:李梦琪 图:王一鸣)




上一篇:公共课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智能装备学院举办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