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学院召开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8-28

  • 浏览量:

8月27日,财经学院在4号楼205组织召开新生辅导员助理培训工作会议,2023级新生辅导员及12名新生辅导员助理参加培训。

会上,团委书记王衍国介绍了辅导员助理的整体分工情况和工作职责,并对新生辅导员助理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准确定位。作为辅导员助理要明确自己与新生、自己与辅导员、自己与原班级、自己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找准定位当好新生们的领航员。二、提前谋划。辅导员助理在新生开学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好新生见面会等工作的开展。打有准备之仗,做有组织的工作。三、严于律己。以学生手册为纲,以阳光公正为目,做好新生思想的引领者、学习生活的引导者,充分发挥辅导员助理“得力助手、朋辈影响、榜样示范”的作用。四、落实落细。辅导员助理要将现有的新生信息发挥到极致,结合信息提前规划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关爱新生,争做有爱心、耐心、细心、精心的辅导员助理。

最后,王衍国书记给全体新生辅导员助理就新生见面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图/文:王嘉辰)


上一篇:抓好“开学第一课”:财经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 下一篇:财经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