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财经论坛第1期】财经学院举办青年学者沙龙
  • 发布时间:2024-03-22

  • 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应财经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朱建华博士来学院作“英文SSCI\SCI期刊投稿过程和注意事项”专题讲座。财经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财经学院院长助理赵晓颖博士主持。

交流会上,朱建华博士主要就研究方向的选定、英文论文写作的结构和重点、目标期刊的选择以及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他在SCI\SSCI论文写作及投稿过程中的心得。朱博士指出,社科领域的高水平英文学术文章更加注重选题的创新性、价值性和趣味性,选题需就社会客观存在的问题或现象进行研究,并需格外注意阐发文章的理论价值和管理启示。此外,朱博士详细介绍了期刊选择的要点及具体的投稿流程,分享了自己常用的期刊检索网站,并就一系列投稿附件的准备、推荐审稿人的确定、审稿意见的回复、如何优化英文学术写作语言等关键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随后,财经学院师生就个人在英文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与朱建华博士进行了交流,朱博士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学院师生外文期刊写作与投稿认知,有助于提升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外文期刊发表能力。财经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学术交流氛围,增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学术思维能力,提高学术写作水平,为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聚智赋能。财经学院供稿)

 

上一篇:财经学院学生会举办“春日来信”活动 下一篇:财经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向校园欺凌说“不”》山东校园防欺凌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