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贾小凡:青春奋斗,“二十”不惑
  • 发布时间:2021-06-01

  • 浏览量:

    【个人简介】贾小凡,女,公共课教学部法学2017级1班学生,2017年9月入伍,于北海舰队某部队服役,在南海舰队新训期间获得“精武战士”称号,服役期间多次参加任务,2019年退出现役,获得“2019年度优秀义务兵”称号并记嘉奖一次。现已考取天津师范大学刑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走进军营 熔炼成长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指明灯。贾小凡自大一时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日常生活中,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二十出头的年纪,当青春的热血在胸中激荡,当祖国的号召在耳旁鸣响,贾小凡毅然选择用最美的年华为祖国站岗。从校门到营门,从学生到军人,没有红妆的装点,她拥有别具一格的风采。

    既然选择了金戈铁马和激流勇进,就要做新时代的“军中木兰”。贾小凡所在的单位是一个作战部队,并且她的连队是全军唯一一支电子对抗女兵连。她表示:“其实大多数女生在进入部队后都会从事话务或者报务专业,而我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电子对抗精兵。”从弱风拂柳到铿锵玫瑰,滚烫着一颗灼热的爱国心,她们鲜少谈论风险,只用行动表达心声。从最初的自由散漫,到如今的雷厉风行,新时代的“军中木兰”她们做到了。如花岁月进军营,摸爬滚打练精兵,阳光下的笑颜满怀憧憬,硝烟中的身影守卫祖国。

博学多才,出彩青春

    大学生活是幅多姿多彩的画卷,贾小凡用行动与成绩诠释了“文艺兼备”的内涵。在学习上,她善于思考、乐于钻研、勤于发问,格外注重知识的理解掌握,培养学习习惯,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在文艺活动中,身为学校街舞社团副会长的她数次在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上绽放光彩,收获无数同学的掌声与赞美。在帅气的舞姿形象下,还藏着一份优雅。挺拔的身影,出众的气质,白皙的手指在琴弦上起舞,悠扬的琴声婉转流出,这是小提琴七级的贾小凡。贾小凡表示,她在多彩大学生活中释放天性,把青春活出彩,做出类拔萃的自己。

初心不改 熠熠生辉

    2019年9月,贾小凡离开了部队,重新回到学校。在军队的经历给她带来很大触动,她重新审视自己,认为依然要以部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那种勤奋刻苦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从部队带到学校,从训练转到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贾小凡在今年考研大军中脱颖而出,顺利考取天津师范大学刑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考研是场持久战,但对于法学专业的贾小凡来说激烈而短促。11月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12月国家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导致她复习考研的时间只有一个月。此外,大三选择入伍,在部队的两年里她几乎只有体力劳动,等她开始学习的时候,发现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专业课知识的掌握程度几乎为零,必考科目英语又是薄弱科目。这些都让备考中的贾小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她说:“在备战期间我真正感受到了‘放下简单捡起来难’,特别是英语我甚至连最简单的单词都不知道它的意思,只能一点点的学,一点点的记忆。”虽然是退役返校,但她用自己的努力取得了研究生考试专业课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

    从校园到军营再到校园,磨砺出的是意志,留下来的是品德。褪去花裙彩衣,换上深蓝迷彩,是肩负重任、训练有素的军人;脱下神圣军装,穿上漂亮衣裙,是博学多才、出类拔萃的少女。在各方面都能一鸣惊人的她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中也能一如既往,卓尔不群。血勇青春,当有锐利锋芒;赤诚之心,当献热土国疆。退伍不褪色,勇往直前,惊艳全场。(文:贾小凡 李琰 图:贾小凡)

上一篇:【桃李芬芳】翟大虎: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下一篇:【桃李芬芳】焦润宇:成功的齿轮由自己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