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唐小珉:笃行致远 不负韶华
  • 发布时间:2023-12-06

  • 浏览量:

人物简介:唐小珉,女,山东济南人,中共党员,工程管理2020级2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资源学院团委干事、2022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曾获得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资源学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共发表4篇学术论文,授权国家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现已推免至西南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行远自迩守初心 党旗引领促成长

旗帜引领方向,信念汇聚力量。她深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来武装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进入大学后,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准则来评价自己,并于2023年6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学习工作中,她孜孜不倦求真知、及时归纳寻方法,热心帮助同学、引领良好学风;在课余时间里,她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研读党情党史,敢于自我查摆,善于以知促行,真正做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干事业”。

笃学不倦创佳绩 创新创业强本领

唐小珉谨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自己学习的座右铭。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扩充知识。在专业学习上,她勤奋努力,态度端正,系统学习专业知识,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取得多门专业基础课程9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在前三学年综合成绩始终位居专业前列,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全国普通话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少付出少收获,多付出多收获,唐小珉始终相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为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比赛,这些参赛经历让她逐渐养成了严谨认真的态度。功夫不负有心人,唐小珉以缜密的科研态度,获得了2021年第十一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本科组三等奖、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超感杯”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一等奖、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除此之外,她积极投身于科研实践,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目前已获批国家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学术4篇,其中3篇已被EI会议收录。

在一步步的科研探索中,唐小珉体验到了从未知到已知的科研魅力,也更加坚定了将来要读研深造的决心和勇气。在九月份的预推免过程中,她斩获了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等6所双一流院校offer,最终选择西南交通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深学细悟勇担当 笃行实干履职责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唐小珉积极做好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自大一起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她积极开展班风建设,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十余次,并在班内设置“学习帮扶小组”,用心帮助每一位同学解答学习上的疑难与困惑。在她的带领下,班级学习成绩稳步提升。作为资源学院团委干事,唐小珉在一次次的工作中磨炼自己,在困难挑战中不断成长。她参与组织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十余次、负责学院青年大学习数据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数据统计等工作,每一份工作她都精益求精,毫不马虎。作为新生助理辅导员,她认真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引导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引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用无微不至的关怀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

这几年的学生干部经历,唐小珉从中学到了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悟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她坚守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重担,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

青春无悔诚奉献 如丘不止续虔行

捧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大家意气奔放,劲头十足。”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唐小珉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在奉献中成就青春风华。她为人正直善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中帮助他人。

唐小珉坚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地方大众。在2021年,她积极报名参与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县结对”活动,在服务中热情耐心,获得了服务学生与家长的好评,被评为“2021年度济南市钢城区暑期志愿服务优秀大学生”。她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参加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组织校内学生组成十六个地市小分队,向当地中小学生普及防溺水、防校园暴力等知识,助力青少年自护教育,促进青少年茁壮成长。三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小时。

谈到未来,唐小珉说道,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作为当代有志青年,她定当用脚步丈量祖国,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个人成长成才全过程,融汇在国家事业追求中。初心犹在,壮志满怀;脚踏实地,逐梦星空。唐小珉将永葆内心深处对梦想的颤动,充满自信和激情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追逐自己的梦想!(资源学院供稿)


 

上一篇:【桃李芬芳】韩一鸣: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下一篇:【桃李芬芳】纪泽雨:行远自迩,登高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