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芬芳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桃李芬芳 > 正文
【桃李芬芳】校区十大优秀学生--张明琪:以终为始,致远尽微
  • 发布时间:2023-12-11

  • 浏览量:

人物简介:张明琪,女,山东东营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科技大学资源学院工程管理2020级5班学生。曾任班级宿管委员、校区Now Run社团协会会长、科创建模协会副会长。曾获得山东省政府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学金”2次,山东科技大学“十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前三学年综测成绩年级第一。现已推免至浙江大学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旗帜鲜明源于信念坚定。爱党勤思是她追梦征程的方针基石。紧跟党的步伐,张明琪一进入大学就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谨记党的政策方针,努力提高政治修养,时刻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秉承“惟真求新”校训,张明琪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于202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得益于优良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质、工作作风使她2023年4月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以蝼蚁之行,展鸿鹄之志”。张明琪在学业上勤奋努力,自入学以来,便坚定了自己心中理想。“稳住,再坚持一下。”是她三年如一日的追梦信条,早七点同晨曦朝阳,晚十点归披星戴月。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紧随老师思路,课后定期复盘,积极与专业课老师交流,不断拓展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三年来,她45门课程取得90分以上成绩,学习、综测成绩均列造价管理方向专业第一,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4.13。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507分),计算机二级。曾获省政府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及“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5项荣誉称号。在今年推免过程中,凭复试第三的优秀成绩被浙江大学录取。

脚踏实地,勇于创新

“眼里有不朽的光芒,心里有永恒的希望”。她在科研训练方面的论文撰写中,不断提升逻辑思维。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EI会议论文、1篇英文论文,主参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科创竞赛方面,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竞赛奖项三十余项,包括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一等奖等5项国家级奖项及26项省级奖项。

她努力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技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世纪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于大二期间加入3D打印实验室,与团队成员通力协作,动手实践,受瓢虫背部鞘翅仿生结构启发,Solidwork设计仿生辅助飞行装置,3D打印出无人机模型,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

扎根实践,奉献圆梦

“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向上的力量,源自梦想;火红的初心,注满感恩。在社会实践方面,张明琪积极投身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2021年,曾参与省级重点团队赴家乡黄河口稻田画风景区建言献策。2022年,响应“非遗传承”展开实践调研,作为队长带领校级重点团队进行黄河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的宣讲。并接连获得了“优秀团队”“优秀实践报告” “优秀调研视频”“优秀实践故事”等多个奖项。

“明德惟馨,笃行致远”。在志愿服务方面,参与东营区图书馆志愿服务、泰安市河小青、“爱心树”益教课堂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达200余时。疫情期间,她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参与校园抗疫先锋队,为因疫情封闭在宿舍的同学打水送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过程中收获了追梦路上的美好回忆,实现了自我价值,践行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她继续前行,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综合提升,全面发展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出于对建模算法的兴趣,以及跑步的爱好。她担任校区科创建模协会副会长、Now Run社团会长,曾积极组织校园荧光夜跑活动、校区数学建模挑战赛、科创PPT设计大赛等活动,所带领Now Run社团曾被评“社团活动创新奖”。她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体活动,曾获得春季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四名、冬季越野小组接力三等奖等17项文体活动类奖项。

“舟行千里心如初,急湍细流皆韧迎”。“时间不会辜负努力,梦想不会辜负坚持;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张明琪如是说。在未来征程中,张明琪将会笃“惟真求新”之志,逐“求是创新”之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跑出青春加速度,作出卓越新贡献!(资源学院供稿)


上一篇:【桃李芬芳】孙欣雨:致知力行,踵事增华 下一篇:【桃李芬芳】韩一鸣:行远自迩,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