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立德树人,师道使然 ——刘纪敏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08

  • 浏览量:

11月7日,信息系系主任刘纪敏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师道使然》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党员教师、教研室主任等聆听了专题党课,系党总支书记陈福刚主持党课。

刘纪敏围绕党课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调研成果和工作实际,系统阐述了师之重、师之责、师之慎、师之道、师之法、师之本六个方面的思想。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时间、背景、内涵和意义。从“讲师德就要做到爱党爱国,爱校爱生;讲师德就要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讲师德就要做到虚心好学,团结协作;讲师德就要做到无私奉献,积极进取;讲师德就要做到树立信心,勇创佳绩;讲师德就要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几个方面阐述了立德树人的思想。刘纪敏希望信息系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陈福刚总结到广大教师应严格遵循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这一底线思维和基本要求,指导学生成长时,正确处理好“渔和鱼”、“道和术”、职业与理想、知识和能力的关系。(文/图:尹德峰 编辑:李峰)



上一篇:张禄军为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刘凯为2020届毕业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