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校区主页 > 正文
戴东宝为资土系教工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时间:2019-11-08

  • 浏览量:

117日,资土系党总支书记戴东宝在1#601会议室为教工党员作题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根本指针”、“《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戴东宝指出,党的路线是党为完成一定历史时期的使命任务,根据基本政治纲领而确定的指导原则和根本方针,是制定各项具体工作和方针政策的根本指南。党支部作为与党员群众密切接触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的关键,也是完善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保证。因此,党支部建设也成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中之重,必须做到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全面强化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党课上,他为与会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并指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关键是: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明确职责任务,发挥执行力;规范体制机制,增强凝聚力;创新工作方式,保持生命力;抓住关键少数,激发引领力;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保障力。

最后,戴东宝强调,高校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引领者和实践者,责任重大,关乎百年树人大计。高校党组织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条例》要求,强化党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使每个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使高校真正成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文:崔文静 图:孙晖翔 编辑:王康)




上一篇:刘凯为2020届毕业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下一篇:逄杰文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